抚生生

【米英】替身 二十四

*国设

*有亚瑟与mob的感情线

*阿尔弗雷德会有点惨

*最终结局是米英he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自阿尔弗雷德成为‘手办’,已经过去了些许时间,天气已经达到秋天和冬天的临界点了。不列颠岛上的风开始变得狂暴不安,太阳出现的时间也变短了,夜晚持续的更长,仿佛看不到黎明希望一样。可以这么说吗?

 

至少对阿尔弗雷德而言,希望已然如同星星一样遥远了,看得见摸不着。有时这看得见要比看不见还更加残酷,若是一片漆黑,完全放弃,也比悬在线上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坠入深渊来的轻易。更何况这走在钢丝上的人是坚定要走过去的,只是风太大了,前路一片迷雾,连自己在这条路上的什么位置也不清楚,不知道还要走多久,会不会掉下去……

 

说是‘手办’,但其实亚瑟也并没有要求阿尔弗雷德做些什么,就如同真正的手办一样,看着就好。在亚瑟的要求下,阿尔弗雷德保持着一个月一两次的出现频率,不多也不少。每次来到亚瑟家中,阿尔弗雷德的第一优先级就是查看亚瑟身上是否有更多的伤口。非常遗憾地是,每次地答案都是‘是’。

 

原本以为看着弗莱迪的脸亚瑟心情好,此等行为就会减少,现在看来似乎并没有直接的关系。难道这两者并没有直接关系吗?如果行为能被数据化的话,阿尔弗雷德真的很希望测一测两者之间有没有显著联系。最好做个数据图,让一切明朗起来,告诉他该怎么做,不像现在这样,什么都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,这并不是阿尔弗雷德擅长的范围。

 

阿尔弗雷德擅长理论,数据,分析,推理,此次事件却全是情感,内心,表达与爱,实在是有些难为他。但是从前并不是这样的,从前新大陆上年幼的阿尔弗雷德,在对世界的组成与结构一无所知的那段时期,唯一准确知道该怎么做的就是如何表达爱,特别是对亚瑟的爱。

 

那时候的他说出‘我爱你’毫无障碍,包含炙热的情感,沟通顺畅,直接的传达给亚瑟,亚瑟也会以同样的分量回应他。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,阿尔弗雷德与亚瑟之间的交流变成现在这样扭曲,绕弯子,掩饰内心的话频出,却不说一句心真正想说的话。

 

就是这样才让他们两个的关系至于现如今的境地吗?阿尔弗雷德反省(多亏弗朗西斯),并且在努力改善,在他身上已经颇有成效,但是亚瑟却丝毫不为所动。亚瑟的傲娇与害羞仿佛被丢掉了一样,变成一个只接受的机器,没有一点回应。

 

弗朗西斯从阿尔弗雷德那里听说了整个经过,对于亚瑟现在的状态表示高度重视以及担忧。因为亚瑟大门不出半步,弗朗西斯决定主动出击。今天,坐上欧洲之星,弗朗西斯带着一大包食材到了亚瑟门前。

 

门锁自动开了,弗朗西斯知道是小精灵们的作业,十分自然且习惯的走了进去。现在是中午,按照阿尔弗雷德的说法,现在应该还在睡觉,弗朗西斯也不去吵他,自觉地走进厨房做他最擅长的事情。

 

亚瑟醒来的时候(应该说最靠后的一次醒来),太阳已经下山了,他从黑夜睡到黑夜,时间对他好像已经并不重要。亚瑟睁开眼睛但是懒得坐起来,只是拿手机看了看时间,突然空气中飘来一些气味,亚瑟仔细闻了闻,是饭菜的香味。这下他意识到自己的胃里有多空了。这味道他很熟悉,是弗朗西斯的手艺,他毕竟已经享用世界西餐第一大厨的服务近千年了。

 

可是弗朗西斯来干什么?亚瑟思索到。最近有和他们家的事件吗?好像没有吧。说起来前天阿尔弗雷德才来过,他走了本来以为接下来的时间可以清净一下,没想到……。啊,亚瑟突然灵光一闪,阿尔弗雷德和弗朗西斯说了啊,怪不得,按照他那个多管闲事的事情,确实是会来的。

 

亚瑟下了床,带着手机就下楼了,果然餐桌上已经摆好前菜了,两人份的,弗朗西斯还在厨房里干活。亚瑟拉开椅子坐下来(他已经很久没在餐桌上吃饭了),拿起刀叉…,刀呢?怎么只有叉子?弗朗西斯听到椅子拉开的声音,从厨房走出来。

 

“啊,小少爷醒了?你先吃,我再处理一下就好了,不用等我。”

 

虽然没有刀,不过亚瑟也没有在意,就直接开动了。前菜是煎扇贝配黄油炒小蘑菇,芝麻菜和黄甜椒酱,扇贝煎的恰到好处,嫩弹可口,蘑菇十分入味,酱汁给食材增色。色香味俱全,不愧是弗朗西斯,亚瑟默默的表扬了一番。

 

说起来,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这么正式的菜了。亚瑟想到。偶尔品尝一下这等手艺也挺好。这么想着,弗朗西斯就从厨房走了出来,把围巾解下来,坐在了亚瑟对面。

 

“你不用看着厨房里的东西吗?我听着是一锅炖煮的东西。”

“不用,吃完前菜差不多正好牛肉时间就够了,是红酒炖牛肉,我算好的,你还担心我的厨艺?”

“确实,你的话确实不用担心。”

 

见亚瑟居然直接的夸奖了他,弗朗西斯才终于实感到阿尔弗雷德所说的异常之处。看来把刀拿走是正确的选择,说实话叉子是不是也换成塑料的比较好?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哥哥我只是担心某人贫瘠的食生活,大发慈悲的过来改善一下而已!”(这个说辞已经用了几百年了,看来意识体里面还是傲娇的人多一点)

“是吗?那真是谢谢你。”

“…(这真的是亚瑟吗?),你想喝什么吗?红酒?”

“嗯……,可乐?”

“欸…?哥哥这么用心做的饭为什么要配可乐啊!”

“因为可乐味的棒棒糖很好吃?”

“两者有什么关系啊!真是的,这么高级的食物配可乐……”

 

嘴里抱怨着,但是弗朗西斯还是去冰箱拿了两瓶可乐出来,倒在杯子里。亚瑟接过来喝了一口,冰冰凉凉的,果然可乐还是要喝冰的!

 

“你想喝红酒就喝啊,我又没让你喝可乐。”

“偶尔这样也不错。”

 

弗朗西斯不愧是大厨,前菜吃完,主菜的料理过程刚好结束,红酒炖牛肉被盛在像碗的盘子里端上来。亚瑟看着手里的叉子,无言的盯着弗朗西斯。

 

“这个肉炖的已经很软了,不需要刀。”

“…既然你这么说的话,好吧。”,亚瑟耸耸肩就开吃了。

 

甜点是柠檬派,做的比一般的提甜一些,是亚瑟最喜欢的甜点。在没有用到刀的情况下,亚瑟满意的吃完了这顿饭,并且毫不关心洗碗谁来,直接就跑到沙发上吃棒棒糖刷手机了。弗朗西斯无奈地自觉地去洗了碗,然后又到亚瑟的房间里拿了毯子和拖鞋出来。

 

“都要冬天了,你注意一下啊。”

“反正我们又不会轻易地生病。”

“不会生病还是会冷的啊!而且哥哥我听说你上次出去淋雨就感冒了!”

“上次?什么时候?”,亚瑟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“啊,那次啊(详见第六章),那是个意外。”

“那你倒是努努力让意外不要发生啊。”

 

就这样和弗朗西斯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天,在温暖的屋子里,披着毛毯,抱着布偶,吃着棒棒糖,听着并没有任何一个人去看的电视,亚瑟的心居然奇妙的和缓下来,仿佛被云朵包围一样轻盈。

 

弗朗西斯也没有问起任何一件最近发生的事,只是默默的照顾亚瑟,给他好吃的,保证他暖和,慢慢的聊天,这就是弗朗西斯独有的温柔吗?是他们两个之间持续了千年的默契吗?

 

亚瑟在这样轻松温暖的氛围下,竟然也逐渐产生了困意,头不自觉地慢慢掉在弗朗西斯肩上,闭上了眼睛。和之前地睡眠不一样,这次感觉能一觉睡到天亮也不醒来。

 

在清醒与梦境地边界处,亚瑟模糊的想到,上次那颗大树,什么时候再去一次吧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关于星星的那段,大家可以去看看塔罗里面的星星牌


评论(22)

热度(1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