抚生生

【米英】替身 二十六

*国设

*有亚瑟与mob的感情线

*阿尔弗雷德会有点惨

*最终结局是米英he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*本章出场仅有爱丽丝和亚瑟


“所以,你说我的熊会叫什么名字呢?”

“一般这种事情不是应该你自己取吗…”

“我可不要,我要等我的熊自己给自己取,我很民主的!”

“这算民主吗…”,亚瑟已经无力吐槽了,槽点太多,不知道从何开始。

 

“ViVi,你是从哪里来的?”,爱丽丝像是想起什么了,突然问。

“我是英国人啊?”,亚瑟对于爱丽丝的提问有些疑惑,在之前的交流中亚瑟已然放弃纠正爱丽丝对他的称呼了。

“我是说,你从哪里走来的,这附近可没什么人家。”,爱丽丝靠在树上,一边喝橘子汁一边说,看起来十分放松且舒适。她对一个陌生人如此态度,是天真还是有别的原因?她又不是英国人,对亚瑟应该也不会有下意识的亲近。

 

“啊,我是从东边那条路走上来的,我家在这附近的郊区,散步走到这里的。”

“哼~原来如此。我还没往这棵树东边走过呢,那边的风景怎么样?”

“很不错,花很多,不过也没什么太特别的。那你是从哪里来的?”

“西边的精神病院!”

“哈???????!”

 

“所以说,西边的精神病院。”

“不,我听见了……精神病院???!你是病人吗?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不不不不不,你为什么这么理所当然的说出来了,病人可以乱跑吗?”

 

爱丽丝听到这句话,有些不高兴的鼓起脸庞,放下手中的纸杯,橘子汁稍微溅出来了一点,落在小草上。

 

“真是失礼啊,我每天都有自由活动的好吗。”

“哈……,那你从未去过东边是因为…”

“因为医生不让我再往前走了,这棵树就是我最远能来的地方了。”

“…原来如此。”

 

不知道为何,经过这一番交流,亚瑟突然觉得十分的心累。可能精神病人的脑回路和正常人不一样?有的时候前言不搭后语,也不明白她到底想表达什么,上一秒说云,下一秒就在说雨会不会从地面往上滴。

 

“ViVi是做什么工作的?”,爱丽丝也不管亚瑟还在震惊中,自说自话的继续。

“啊…可以说是政府人员吧。”

“什么嘛,好无聊。”

“先告诉你我的工作可是很重要的,是高官哦高官!…那你觉得什么工作不无聊?”

“所有的工作都很无聊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问啊!”,亚瑟捂着额头,他已经很久没这么有活力过了,今天吐槽太狠,体力有点跟不上了,需要感谢爱丽丝吗,“那你以后不工作怎么生活下去啊。”

“我不准备生活下去啊。”

 

空气好像因为这一句话突然变得严肃起来,亚瑟沉默了。不论如何,一个年华正盛的漂亮女孩子说出这种话还是令人惋惜的。亚瑟似乎明白了一些为什么爱丽丝会在医院里的原因,有点犹豫是要继续问下去还是说些鼓励她的话。虽然爱丽丝好像不太在意,但是一个陌生人突然来问你的病还是有些不礼貌,亚瑟做了决定。

 

“那个…,那个啊,生命还是有很多东西你没见识过的,不要太专注与眼前的事物,这世界还有更多的东西等着你呢,努力活下去。…之类的?”,亚瑟也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该说什么了。

 

“这种话,你来说吗?”,爱丽丝看向亚瑟碧绿的眼睛。

 

亚瑟眼里的森林好像因为这句话颤抖了一下,是被风吹的,还是灌木里藏着动物?森林里有危险吗?

 

“…什么意思?”,亚瑟装作平静且不明白的样子。

“好啦好啦,ViVi,你没必要在我面前努力,我们都是一样的人。”

“一样的人?”

“ViVi,ViVi,你难道感觉不出来同类之间的吸引吗?”,爱丽丝仿佛是某个游戏里的先知一样,说的话笃定又带有一种长辈对小辈的关怀。长辈对小辈?从一个十八岁的少女身上,对几千岁的意识体?

 

看亚瑟沉默的样子,爱丽丝像是包容自己的孩子的父母一样叹了口气,“好吧,好吧,既然这样,我只能使用终极手段了。”

 

爱丽丝趁亚瑟不注意,直接把亚瑟左手的袖子往上推,让一切都暴露出来,同时也把自己左手的龙猫连体睡衣的袖子做了同样的动作,然后让两个人的手臂并在一起。

 

“看,这样你没法否定了。”

 

亚瑟的手臂上的伤已经够多了,形状大小皆不相同,亚瑟本以为自己已经试验过大部分的技巧了,看到爱丽丝的手臂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。她身上不止有刀口,还有一些奇怪的伤口,亚瑟也不知道用的什么凶器,有一个地方似乎是因为伤的太多次而产生了变形,整个皮肤区块凹陷了下去。

 

“…你确实应该在医院里。”,亚瑟许久憋出了这句话。

“我可不这么觉得。”,爱丽丝见亚瑟看过了,就把手收回去,漫不经心的说,“我要是应该在医院里,那你也应该在。而且我可不认为这是病,你应该也明白吧,我看你也试验了很多次嘛,这可都是我身上的艺术品。”

 

“…你是为什么这么做呢?我是说,最开始的理由。” ,这么说亚瑟就是默认他们是同类的事实了,毕竟只有做过的人才能问出‘最开始的理由’,而不是只是为什么。

 

爱丽丝一口气喝光了剩下来的橘子汁,哈了口气,然后转过头来看着亚瑟的眼睛,这次的视线里趣味和审视更多一点。

 

“你想知道我的‘理由’的话,就用你的来交换吧。”,爱丽丝说完就笑了笑,“不过,我们的关系还没有那么好,等哪一天你自愿告诉我再说吧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不在乎呢。”

“啊啦,我是病人又不是傻子。”

“你刚刚才说你不觉得这是病。”

“不要捉字眼。”

“好好,说起来你一个华夏人为什么会在英国的医院里?”

……

从没到过大树东边的爱丽丝,亚瑟也从未去过大树的西边啊,从某种角度来说两个人是不是同一的呢?所有对立不过是同一的不同面向.......,那爱丽丝是站在数轴另一侧的亚瑟吗?他们两个的本源难不成是相同的?


亚瑟与爱丽丝度过了一个奇妙的下午,不能说温暖,爱丽丝不是弗朗西斯,也不能说尴尬,他们两个之间似乎有一种默契,这就是爱丽丝说的同类之间的感应吗?与她说话亚瑟不自觉地畅所欲言,因为不用关心对方的感觉,也不用担心自己说错话,两个人都处于不在乎很多事情的状态。这可以说是,有一种不管死活地美,吗?

 

爱丽丝说的话并不全部能听懂,但是反正她也没希望亚瑟听懂,亚瑟也不执着去听懂。她只是想到了,说出来。亚瑟也是。对话连不起来也没关系,没有人在意。与其说亚瑟和爱丽丝在对话,不如说他们两个分别都在自说自话,只是身边刚好有人听见而已。

 

临走前爱丽丝告诉亚瑟她几乎每天这个时间都会过来,也没有做什么约定,亚瑟想来就来,她也不是为了亚瑟存在于此,她是来吹风喝果汁吃曲奇的。亚瑟离开前问了最后一个问题:

 

“如果有一天我告诉你我的‘理由’,你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叫我ViVi吗?还有你真正的名字。”

“第一个问题当然可以,但是关于我的名字嘛…”,爱丽丝卖了个关子,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1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